2010年6月14日

Topic #2 我的 [ 新一代 ] 角度 Intro



我 的 [ 新一代 ] 角度 Intro


每年五月的「新一代設計展」已成為台 北學生的熱門活動,曾經有一位朋友說:我高中來看新一代的時候就立志以後一定要在這邊展出一個很棒的作 品。五年後,她的確成功帶著作品來到新一代,但情況卻跟當初想像的不太一樣,她一臉倦容不耐煩地顧著新一代的學校攤位,一邊不斷靠悲著新一代的一切。

有關「新一代」的討論文章處處皆是,不論是檢 討文、謾罵文、熱血文、評論文都已經相當多了,但看這些文章時總有些彆扭,不是過度天真就是失去理智。而最後我們決定要湊熱鬧來討論這個紊亂不清的議題的理由很簡單,新一代儼然已成為設計圈裡舉足輕重的活動,就如同英文中的諺語「你怎能不看見房間裡的大象」一樣,既然我們無法避免去面對它,我們就應該正視這個問題而不是置身事外,所以希望透過簡單的討論試圖給予大家一些新的角度。

這次的討論方式改以書信討論,我們的切入點很簡單:不論我們的身分是參展者或觀展者、圈圈裡或圈圈外,我們該如何選定一個立場來看待新一代。也許我們討論不出 具體方案來解決問題,但我們也盡力以不嘴砲的方式檢討新一代跟我們的關係,希望能讓大家也找到自己跟新一代的相對位置。



討論時間:since 5/25-6/10, by Email
討論人員:
A_Vee(新一代去年參展者)
-----A_Muo(觀 展者)
-----
A_Hsun8ali(觀展者,但身旁有不少朋友對於新一代有
----切身的經歷)
出發問題:你會不會去看新一代?理由,但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ite Meter